close

【早安健康/工藤孝文(工藤內科醫師)、堀知佐子(管理營養師)】變瘦後身心都會變健康,而且人生會截然不同。  過去在急救醫院擔任實習醫生時,我察覺到一件事。來急診接受治療的人,通常血壓、血糖、膽固醇的數值都很高。導致這種生活習慣病的原因,即是「過度肥胖」。  當時,因生活不規律和壓力過大,我的體重高達92㎏,為了健康我覺得必須要減重。不過,工作非常忙碌,幾乎沒有時間睡覺,隨時都處於體力非常挑戰的狀態。每天正常攝取均衡的3餐和適度的運動,根本就是天方夜譚。我想很多人減重失敗,也是因為這個不可能的任務。  可是,如果不解決「過度肥胖」的問題,就無法防止生活習慣病。從我在海外留學期間,我就非常注意飲食習慣的異常這個問題,也在大學附設醫院的糖尿病內科,參與生活習慣病的問診和指導病患如何改善,並交出了許多成果。同時,我本身實踐了改變飲食習慣的減重方式後,瘦了25㎏。結果,我變得健康到令人訝異,甚至因此開設減重門診。  來減重門診問診的人,都會說是自己「運動不足」或「原本就是肥胖體質」。不過,這是重大的錯誤想法,那只是藉口而已。遭遇饑荒的人,有肥胖的嗎?所以會變胖,其實很單純,就是因為進食過量而已。  只要調整飲食生活,度過增加「瘦身賀爾蒙」和「纖瘦菌」的生活,任何人都能變瘦。一旦變瘦,心情會變得積極正向,也能改善身體的不適,身心同時都能變健康。而且,你的人生將從此改變。  任何人都能變瘦  認為「會胖是無可奈何」是種迷思。至今,我嘗試過各種減重法,也推薦患者去實踐,但若是「豆渣優格」的話,不用忍耐不吃、減少食量,就能增加「瘦身賀爾蒙」和「纖瘦菌」,轉變成易瘦體質。就從今天開始做起吧!  醫師最推薦的減重食材竟是它!富含大豆的營養與膳食纖維,養成不易胖體質,下一頁看看到底是什麼超級食物  豆渣粉的這些好處令人驚異!  豆渣粉就是「生豆渣」經過乾燥製成的。富含大豆的營養與膳食纖維,容易食用和保存,作為優秀的減重食材,是當今眾所矚目的超級食物。   減重效果高的膳食纖維「豆渣」比蔬菜多!  醣分是變胖的原因,目前,膳食纖維作為延緩醣分吸收的食材而備受矚目。提到膳食纖維較多的食材,或許大家會想到「牛蒡」或「地瓜」,但其實比較多的是「豆類」。  「大豆」是比較容易食用的食材。但大豆製品的膳食纖維量,根據加工的方法會有很大不同。豆漿是把膳食纖維部分完全去除後留下來的汁液,因此膳食纖維為0g。以豆漿製成的豆腐,膳食纖維也相當少。   但製作豆漿或豆腐時,剩下來的「殘渣」,也就是「生豆渣」或把豆渣經過乾燥製成的「豆渣粉」當中,都保留著和大豆差不多程度的膳食纖維。再加上豆渣粉無味無臭,非常容易食用,也很容易持續食用,於是最適合用來減重了。  減肥可以這樣吃!下一頁要分享美味「豆渣優格煎鯛魚」食譜給您!  豆渣優格煎鯛魚&核桃拌蔬菜  就算冷掉也保有水分,令人感動。 清淡的白肉魚增添酸味和風味,美味大提升!  材料(1人份)  作法  本文摘自《改變人生!豆渣優格瘦身法》/工藤孝文(工藤內科醫師)、堀知佐子(管理營養師)/台灣角川  >>立即加入早安健康LINE好友,週週抽​【健康好禮一份​!】延伸閱讀:更多生活相關新聞漂浮飲品含有笑氣 食藥署管制濫用台灣佳麗驚艷選美大賽 三太子禮服成焦點殯儀館內便利商店不喊歡迎 有賣鴨蛋與飯立冬狂吃薑母鴨人蔘雞 「8族群」恐傷身越竹航空看好台灣市場 台北河內12月首航今日最夯新聞流量前3名蔡32歲買15筆土地 全都在內湖50K主管轉行外送 才30天想哭被日本慘電「怠慢跑壘是關鍵」今日推薦影音______________有話想說?歡迎投稿>>>【Yahoo論壇】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uiguo479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